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中国选手获台北世大运女子举重53公斤级银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8月21日电 (记者王平、王尧)中国选手刘凤今天在2017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这也是本次世大运中国队获得的首枚奖牌。朝鲜选手和泰国选手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此外,中国队当天还获得了跆拳道项目女子团体的并列季军。

  当天,在台湾淡江大学体育馆的举重比赛场上,重庆姑娘刘凤在前两次抓举失败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第三次稳稳地举起90公斤。最终她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获得该项目亚军,与冠军的成绩只有一公斤之差。

  今年22岁的西南大学大二学生刘凤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性赛事,刚开始有些紧张,后来慢慢平复下来,这次比赛让她学到不少东西。“基本上发挥出了平时水平,也建立了自信,但抓举这部分还可以做得更好,挺举挺尽力的,回去好好总结经验教训,好好调整。”

  刘凤的指导老师李靖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出战世大运,期待是保牌争金。“整体上表现不错,抓举部分出现一点失误,挺举的成绩要比近期的训练成绩都要好,不过对手确实实力强劲,我们也对她表示祝贺。”李靖文说。

  当天,共有3名中国队选手参加举重比赛,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周振华和熊佩分别出战男子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项目比赛。据悉,中国队共有7名举重选手参加本届世大运。

  2017台北世大运于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举行,比赛设有21个比赛大项以及1个表演项目。

赞赏新党坚持一中、反对“台独”
台当局力推“国家语言多元化”的背后
为和平统一、振兴中华向前迈进
中国选手获台北世大运女子举重53公斤级银牌
香港美食博览闭幕
饶宗颐画作及书法邮票将在港发行
驻港部队无偿献血二十载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