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华裔少年温州寻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1日   第 06 版)

  图为华裔青少年在学习传统手工艺。
  鹿 宣摄

  图为华裔青少年在学习传统手工艺。
  鹿 宣摄

  近日,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9名华裔青少年相约鹿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瓯越寻根之旅”。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是历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营员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还有不少“老粉”参加了好几次。“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了,在这里我不仅学会了基本的中文交流能力,还交到很多世界各地的好朋友,非常开心。”从奥地利回国的叶荣真说道。

  用毛笔写方块字,缓缓吟诵古诗文,领略中华文字之美;在棋盘前,“楚河汉界”相向而坐,调兵遣将,运筹帷幄;奉茶鞠躬,拜非遗传承人为师,学习茶艺、米塑、剪纸、瓯绣等传统手工艺……华裔青少年们在家乡的土地上,亲近着独具魅力的瓯越文化,感受着别样的乡情乡音。

  自2005年鹿城区率全省之先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到今年已经是第12期,此前共有1300多名华裔青少年通过夏令营活动,踏上文化追根之旅。风雨兼程12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已成为鹿城侨务工作的“金名片”。 

  (卓 如)

华裔长袖起舞动荧屏(侨界关注)
交通案件里 华侨显大爱
侨界爱心点亮黑暗世界
华裔少年温州寻根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