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中国将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杭州8月20日电 (记者马剑)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19日表示,工信部将积极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

  谢少锋是在浙江乌镇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来,我国先后出台“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等系列政策文件,以充分发挥我国制造大国和互联网大国的叠加、聚合、倍增效应。

  据介绍,工信部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在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的同时,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的步伐。

市场对人民币预期更趋稳定(热点聚焦·中国经济怎么看⑦)
小朋友学茶艺
中国将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上海自贸区文化贸易额超300亿元
长春农博会闭幕
石化行业呈恢复性增长(市场观察)
牧场上的酸奶评比
新三板总市值破5万亿元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