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9日 星期六

当“齐白石”遇到“毕加索”

张永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齐白石对话毕加索》纪录片电影是由湖南省湘潭市地方政府打造的宣传地方文化标志性人物齐白石的鸿篇巨制,日前,剧组代表赴美国在联合国舞台上为该片进行前期宣传推介,并与导演凯斯·美林等中美合作方在纽约联合国大酒店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据介绍,该片拟邀请好莱坞奥斯卡金像奖导演凯斯·美林执导,打造国际团队,旨在用国际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打造湘潭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以影视文化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促进湘潭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影响力,拓展湘潭与“一带一路”国家相关政府机构及相关领域的合作。

  剧组代表北京大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垠向导演凯斯·美林介绍了湘潭政府拍摄该片的初衷和目的,并代表湘潭政府表达了对导演凯斯·美林加盟该片打造国际标准的期待和诚意。

  导演凯斯·美林认真详细地介绍了他对该片的理解及规划安排,并把前期的设想和建议提交给剧组代表进行商讨。

  中国长城学会国际部主任韩国伟介绍了多年与导演凯斯·美林合作拍摄中国相关影视纪录片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中国对话世界——从长城出发》大型影视剧的设想,让更多中国文化地标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绽放,充分发挥影视文化的特殊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美国“撕裂”(环球热点)
科技“玩”水新花样
核协议,美伊再斗法
韩国民众集会反对部署“萨德”
当“齐白石”遇到“毕加索”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