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8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对话是解决朝核问题关键》

  被德国之声、今日美国、BBC、南华早报等转引

  中国坚决反对所谓朝核问题“中国责任论”。中国多次强调,朝核问题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本质是安全问题。事实上,连美国务卿蒂勒森近期也做出表态,朝鲜形势“不怪”中国。

  中国以实际行动劝和促谈。中国与美多次就朝核问题深入沟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时亲自做美方工作。中方多次向美解释“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的意图和目标,说明施压和制裁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手段,促美共同推动朝核问题回到对话谈判轨道。中国也与朝保持沟通。8月6日,中国外长王毅在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会见了朝鲜外相李勇浩,对朝晓以利害,劝告朝方冷静对待刚刚出台的安理会决议,不要再进行导弹试射和核试验。中俄近期也就半岛问题达成高度共识,进行战略协作。

  中国始终相信,只有在照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才能从根本上化解矛盾。对话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各方应相向而行,合作移除障碍。

  (以上栏目编辑:李 贞)

历史不容忘记
网友心声
民以食为天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