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

留美生纪欣然案主犯被判终身监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8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洛杉矶8月16日电 (记者黄恒、刘美)美国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16日判处3年前杀害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的4名案犯之一、现年21岁的安德鲁·加西亚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2014年7月24日凌晨,年仅24岁的纪欣然学习结束后从就读的南加利福尼亚大学附近步行回住处,途中遭多名青少年袭击,头部被钝器重创。他遇袭后挣扎着回到不远处的住所,清早被室友发现已经死亡。法医检验报告显示,他死于钝器击打,鼻骨断裂,面部撕裂,头骨断裂,胃部和肺部淤血。

  当地媒体报道说,监控录像显示,一直用棒球棍追打受害者的加西亚对纪欣然之死负有最主要责任。作案时,他已年满18岁。

  本次宣判前,检辩双方达成了不寻求死刑的协议。根据法官裁决,加西亚因一级谋杀罪成立获刑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其他3项罪名合计刑期为5年8个月。

6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知识产权保护功不可没
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0.22亿
新模式打造“彩虹鱼”
避暑山庄人气旺
中国政府援助塞拉利昂
携手合作 完善全球治理
推动再创金砖 合作“金色十年”
“双暂停”倡议最现实可行
留美生纪欣然案主犯被判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