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

外交部回应美方报告

勿用宗教问题干涉他国内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7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闫子敏)针对美方有关报告无端指责中国宗教自由状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事实,管好自己的事,停止利用所谓的宗教问题干涉他国内政的错误做法。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务院发布了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点名批评了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你提到的这个报告。”华春莹说,中国政府充分尊重和依法保护民众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民族、各地区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美方所谓报告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中国宗教自由状况进行无端指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蒙古国
世界500强 中国面孔多
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举行
上海书展开幕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生效
勿用宗教问题干涉他国内政
带来的好处真不少
警惕假冒使领馆实施电信诈骗
走私案逃犯被押回国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