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朗读者》传递文学经典美好品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6日   第 07 版)

  由董卿主编的央视原创品牌节目《朗读者》同名图书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全书收录70篇访谈,恢复部分因节目时长被剪掉的精彩访谈;同时对92篇文本进行全段全篇扩充,甄别版本、校订节选内容,还增加了朗读者小传、名家点评。图书首次使用AR技术,实现了文本与节目视频的无缝结合。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序言中说:“《朗读者》中出现的文本,很多是经过漫长时间检验的名篇佳作;即使是出于今人之手的篇章,此前也多已在读者间广为流传。它们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当得起‘经典’二字。它能够跨越年龄和代际的鸿沟、陪伴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在情感体验和文化记忆的代代传承之中,把种种高贵和美好的品质传递无尽的后来人。” 

  (文一)

走向世界的中国儿童文学(文学聚焦·儿童文学系列之二)
新诗与旧体诗都应与时代同行(作家谈)
陕西与新疆的热恋(新作评介)
《朗读者》传递文学经典美好品质
责编:杨 鸥 邮箱:hwbwy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