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5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5日   第 02 版)

  中方要求韩方停止部署“萨德”进程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说,中方要求韩方正视中方的安全关切,停止部署“萨德”进程。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韩国新任国防部长当天在韩国国会会议声称,为应对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韩方会尽最大努力加快部署“萨德”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部署“萨德”无助于解决韩方的安全关切,无助于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而且严重损害中国等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中方要求韩方正视中方的安全关切,停止部署“萨德”进程。

 

  反对达赖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就达赖“因病取消8月中旬访问博茨瓦纳的计划”一事答记者问时说,已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和名义到任何国家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这一立场是坚定的。”华春莹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博茨瓦纳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两国关系继续积极、健康发展。

 

  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双输

  据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说,在中美利益相互交融日深,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格局下,打贸易战没有前途,没有赢家,只会双输。

  据报道,美国白宫官员称,美方周一将宣布针对中国的“非法”贸易手段进行调查,包括窃取知识产权及强迫性技术转让等问题。

  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双方通过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就如何处理双方经贸关系中出现的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希望双方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通过对话解决彼此关切,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她说,中方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中国制定并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注重提高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二十二》全国公映
五章一簿 功勋表彰体系确立
郎朗公益钢琴大师课国家大剧院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西藏班学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刷手机乘地铁 逛北京更便捷
咸宁暴雨袭城致内涝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