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2日   第 06 版)

  4枚

  朝鲜军方10日说,将于8月中旬完成关岛包围打击方案并上报朝鲜核武力总司令金正恩。方案内容包括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进行包围打击。朝鲜发射的导弹将通过日本岛根县、广岛县和高知县上空,飞行约3356.7公里、1065秒后,落到关岛周围30至40公里的水域。

  3.7亿

  日前,在《联合国土著人民权利宣言》通过10周年之际,联合国总部邀请了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的土著民代表与联合国官员一起庆祝世界土著人民国际日,并呼吁世界对土著民予以更多关注。据统计,全世界共有土著民3.7亿人,分布在约90个国家。土著民占世界人口总数不到5%,却占世界最贫困人口的15%。

  144公里

  日前,土耳其阿勒省政府宣布,在土耳其与伊朗边境已开始修建安全隔离墙。隔离墙由土耳其国防部主持建设,计划全长144公里,位于土东部阿勒省和厄德尔省与伊朗领土的边境线上。土耳其与伊朗的边境线长约560公里,两侧是库尔德人聚居区。土耳其舆论认为,土伊隔离墙旨在阻止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的跨境袭击活动。

  8名

  日前,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在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美国对8名委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称这是对委主权的干涉。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对8名委内瑞拉官员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成立。遭到制裁的人员包括委前总统查韦斯的兄长阿丹·查韦斯、6名制宪大会代表以及1名军人。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3名

  据伊朗媒体10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任命3名女性副总统。据报道,被任命的3名女副总统分别为玛苏梅·埃卜特卡尔、拉亚·乔内第和沙欣多赫特·莫拉韦尔迪,分别负责女性和家庭事务、法律事务和作为总统民事问题顾问。根据伊朗宪法,总统可以在无需议会批准的情况下任命副总统,人数可达十多位,每位副总统一般负责一个与总统事务有关的组织机构。

  (均据新华社电) 

印度别太拿自己当回事(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穿越火线双端总决赛中国队夺冠,国际大赛助力电竞业发展
公告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