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酒类市场量价回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2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雷敏)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酒类市场在调整转型中逐步呈现转暖复苏态势,酒类产量和价格回升,进出口规模持续扩大,企业经营效益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酒类生产企业完成酒类总产量7226.3万千升,同比(下同)增长0.8%;全国规模以上饮料酒生产企业销售收入为8999.1亿元,增长7.1%,增速较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从流通环节看,2016年,商务部重点监测的典型酒类流通企业白酒销售额931.7亿元,增长7.5%(上年下降15.3%);酒类批发、零售均价较上年分别增长0.7%和2.7%,结束连续3年的下跌趋势。

“中国经济拐点论”有失理性(热点聚焦·中国经济怎么看②)
科普馆里学防震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
小微企业助力“巧媳妇”就业
酒类市场量价回升
7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11.1%
玉麦大步迈小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128个基点
中俄贸易增势喜人
生态旅游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