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北京图博会23日开幕

89个国家和地区2500家展商将参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史竞男)记者11日从在京召开的图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京举办。据统计,参展国家和地区达89个,国内外展商达2500多家,现场将展出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30多万种。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伊朗担任主宾国,将携100多位出版商、作家、插画家、艺术家及1000种图书参展。书展期间,伊朗还将以“丝绸之路上的五彩梦”为主题举办各类文化活动。

  组委会表示,本届图博会海外展商占比达58%,“一带一路”参展国家达28个,国际化特色日益凸显。同时聚焦版权贸易,不断强化家门口“走出去”的平台功能。

  本届图博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精品图书展将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出版的1万多册优秀图书。

  此外,今年图博会首设文创展区和创意印刷展区。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等近40家文博单位将首次亮相。

中国这5年: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砥砺奋进的5年)
中国在非洲启动“万村通”项目
俞正声看望慰问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
北京图博会23日开幕
长春 中国空军举办航空开放活动
美舰南海寻衅意欲何为(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