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2日 星期六

中国在非洲启动“万村通”项目

未来1年为30个国家1万多村落接入数字电视信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2日   第 01 版)

  8月10日,胡路米村一名妇女从项目负责企业——四达时代的墙面广告前走过。负责该项目的中国四达时代集团已在非洲撒哈拉以南30多个国家成立公司,发展用户近千万。

  启动仪式上,胡路米村村民获赠了一套太阳能投影电视、一套太阳能数字电视一体机和20台机顶盒。图为8月10日,胡路米村村民在家中观看电视节目。
  新华社记者 张保平摄

  据新华社阿布贾8月10日电 (记者张保平)卫星电视试点项目启动仪式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近郊的胡路米村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启动在非洲的“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项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启动仪式。

  在2015年12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中方愿在未来3年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人文合作计划中提出“为非洲1万个村落实施收看卫星电视项目”。

  据了解,“万村通”项目将在未来一年里,为尼日利亚等30个非洲国家的1万多个村落接入数字电视信号,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

  截至目前,“万村通”项目在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肯尼亚、尼日利亚和乌干达等国的十几个村落进行试点。

中国这5年: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砥砺奋进的5年)
中国在非洲启动“万村通”项目
俞正声看望慰问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
北京图博会23日开幕
长春 中国空军举办航空开放活动
美舰南海寻衅意欲何为(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