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1日   第 06 版)

  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赴吉林调研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喻林祥率领10余名全国政协侨界委员赴吉林调研侨务工作,考察近几年吉林省侨务工作情况,为吉林省发展建言献策。吉林省目前共有归侨9800多人,侨眷15.6万人。

  8日下午,考察团在吉林长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省侨办及吉林省侨联在近几年侨务工作的相关情况。喻林祥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对吉林省侨务工作感到“眼前一亮”,并作出“有板有眼、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评价。

  根据计划,考察团将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到长春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山等地深入考察。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侨办赴新疆开展公益捐赠

  近日,北京市侨办组织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田纹瑛会长一行13人赴新疆墨玉县普恰克其乡开展“侨爱工程”公益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上,访问团向4所幼儿园的1000多名学生捐赠了图书、服装等爱心物资。田纹瑛表示,华侨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时刻心怀祖(籍)国。今后,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将一如既往的进行慈善公益事业,为推动新疆、西藏等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指出,这次慈善捐赠仪式承载着海外侨胞造福桑梓的决心,是爱心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希望通过此次慈善捐赠活动,吸引更多的侨胞关注新疆、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来源:中国侨网)

  

  安徽多举措维护在皖侨界权益

  近日,“法治中华·和谐安徽——侨联在行动”主题活动在安徽省会合肥启动。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表示,这是推进安徽侨联系统改革,全面发挥侨联组织在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参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独特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吴向明介绍,近年来,安徽省侨联积极整合资源,借力发展,创新机制,不断提升依法维权工作水平。下一步,安徽省侨联将谋划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载体,推进“法治中华·和谐安徽”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回乡访问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家乡各地乡亲的联系,了解家乡建设的最新发展,促进家乡与菲律宾的交流,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菲律宾晋江商会组团回乡访问,8日抵达福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志农当晚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冯志农表示,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晋江商会是海外重要华人社团,长期以来广泛团结菲华友好力量,为促进福建与菲律宾的友好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访问团成员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福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福建在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对家乡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种族配额歧视华裔?(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用八十六年记录中国发展
图片报道
峰回路转 舞出人生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