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1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印军非法越界事实清楚》

  

  被《文汇报》《香港商报》《更胜日报》等转引

  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事实清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展示了印度军队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的照片,清晰显示印度士兵和车辆越过了作为边界线的分水岭,进入到中国境内。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该边界条约是中印两国共同继承的,印度历届政府多次以书面形式予以确认。印方近来的声明避而不提上述条约,甚至进行舆论狡辩。无论从哪个维度看,洞朗地区都不是中印争议地区,印度边防部队越过双方共同承认的锡金段边界线,与过去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界地区发生摩擦有本质区别。

  印度所谓“洞朗属于不丹”的说法同样荒唐。中国和不丹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边界会谈,迄今已进行了24轮会谈。两国虽未正式划界,但双方对边境地区的实际情况和边界走向存在基本共识。

  (以上栏目编辑:李 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网友心声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