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台渔业协会重庆办推介会

冀进一步开拓大陆中西部市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1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重庆8月10日电 (记者赵宇飞)9日至10日,台湾渔业协会组织7家区域渔业协会和多家水产食品业者,在重庆举办产品推介会,期待能进一步开拓大陆中西部市场。

  本次是台湾渔业协会首次赴大陆中西部城市推广台湾水产品。在当天推介会现场,台湾渔业业者不仅展示了来自台湾的石斑鱼、午仔鱼、曼波鱼、虱目鱼等冷冻生鲜水产品和加工品,还邀请专业厨师烹饪台味料理进行交流示范,向重庆市水产批发、餐饮、超市等业者推介。

  台湾渔业协会总干事林启沧介绍,从2009年开始,台湾渔业协会及企业陆续在大陆多个沿海城市进行推介。两岸渔业贸易已从2009年之初的几百万美元,增长到去年的2000多万美元。大陆广阔的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台湾渔业业者的目光。

  “得益于冷链物流技术的发展,及大陆中西部地区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台湾渔业业者已将目光瞄上了大陆中西部市场。”林启沧说,今后台湾渔业业者将加大在大陆中西部城市宣传推介的力度,希望通过推介会,协助台湾各区渔业协会、渔民团体、水产食品业者,与大陆相关业者接洽,进而推动更多台湾优质水产品在大陆中西部城市销售。

  重庆市台办副主任黄晓春在推介会上表示,大陆方面一贯积极鼓励和支持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推介,增进渝台两地相关业者之间的了解,让更多台湾渔业业者到重庆共谋合作发展。

中央各部门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为港澳同胞在内地发展提供便利
林郑月娥崔世安慰问九寨沟地震受灾同胞
台渔业协会重庆办推介会
香港大学生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做大蛋糕,与台湾同行分享
厦门台办成立志愿服务驿站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