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九寨沟地震救援有序进行

武警专业救援力量担负搜救、抢通、地质灾害评估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1日   第 02 版)

  8月10日,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支队联系民用直升机,在九寨沟熊猫海景区运送被困群众。截至下午15时,被困19人全部救出并转移。
  李志军 洪福乐 摄影报道

  8月9日,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九寨沟森林中队官兵正在现场救援。
  王维爽 廖海州 摄影报道 (人民视觉)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陈劲松)截至8月10日12时,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其中重伤18人。重伤人员中17人已转移至成都、绵阳救治,1名重症伤员暂在松潘县医院救治。431名受伤人员中,369名为九寨沟县境内受伤人员,62名伤员为松潘等县出现的伤员。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援进入第3天。武警部队派出四川总队,交通、黄金、水电、森林部队等多支专业救援力量1109名官兵、101台装备机械在抗灾一线重点担负搜救失联人员、疏散转移群众、灾区道路保通抢通、社会面安全管控、地质灾害评估等急难险重任务。截至10日16时,共发现遇难者遗体2具、疏散群众6600余人、转移伤员120余人、搭建帐篷28顶。

  记者从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四川总队、四川森林总队336名官兵在一线开展搜救失联人员、疏散转移群众等任务。四川总队170名官兵担负社会面安全管控任务。

  担负灾区“生命线”抢通保通任务的是武警交通、水电部队两支国家应急专业救援力量。水电三总队82名官兵携15台装备机械战斗在九寨沟景区内受损道路保通一线;交通一总队192名官兵、24台装备机械担负九寨沟景区至平武县和松潘县至九寨沟景区受损道路抢通保通任务。

  此外,黄金三总队66名官兵担负地质灾害评估任务;武警总医院6名医疗专家和四川总队医疗救援队10名医护人员在九寨沟县城和九寨沟景区等地进行医疗巡诊。

九寨沟地震救援有序进行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
巩立姣世锦赛铅球摘金
明星助力残疾人健身周
三部门出台意见助力精准脱贫
外卖有了行业标准
“老外”广府古城展太极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