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为灾区祈福的吴京

□ 无 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0日   第 07 版)

  扫描二维码 回听直播

  “吴京来了!我岛威武!”8月7日傍晚,侠客岛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出“吴京登岛”通知。微信后台的留言以及侠客岛的几个“粉丝群”里,不少用户都兴奋地发出感慨。

  过去的短短十来天中,《战狼Ⅱ》不断刷新各种票房纪录,并问鼎票房冠军。这部堪称“现象级”的影片,对中国观众来说有着诸多吸引点——在“小鲜肉”横行的当下,它的主角是满满的肌肉硬汉荷尔蒙;大多票房优异者都是轻松爆笑冒险娱乐,它却主打“爱国”“撤侨”“军事”牌……

  所以,侠客岛邀请吴京做语音线上直播,其火爆程度可想而之。昨晚开始时,已有2.8万人在线收听;直播结束后,仍有1万人持续涌入直播间选择回看。

  8日白天,吴京都在合肥路演。晚上10点回到酒店开始直播的他,声音明显已经沙哑。就在沙龙开始前半个多小时,四川九寨沟发生了地震。因此沙龙一开始,吴京就提议侠客岛的岛友们一起为灾区祈福,希望没有人员伤亡。

  大家当然是对电影感兴趣。戏是怎么拍的?为什么选择非洲?危险吗?下一部《战狼》何时推出?问题几乎以刷屏的速度更新迭代。沙龙结束时,看得出吴京依然很惦记灾区情况。“很高兴跟侠客岛的朋友们交流。刚接到消息,彭州的朋友说天空出现大量直升机,部队反应非常迅速。感谢中国军人,九寨沟还有三万多名游客,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

为灾区祈福的吴京
700照片纪念中国话剧110年
我要为中国电影杀出一条血路
诠释父爱 探讨人性
广告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