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就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无端指责中国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1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就日本政府通过新版防卫白皮书答问时说,白皮书再次罔顾事实,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进行无端指责,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8月8日,日本政府通过新版防卫白皮书,再次对中国国防政策和军事活动提出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耿爽说,日本新版防卫白皮书再次罔顾事实,老调重弹,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进行无端指责,对中方海洋活动说三道四,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意志坚定不移。中方在钓鱼岛领海进行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无权说三道四。中方根据国际法、相关国内法规及自身国防需要开展正常的海空活动无可非议。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幕
“墨子号”量子卫星实现三大目标
上海迪士尼乐园接待游客逾1300万人次
中国电信雄安5G网建设启动
父子百余唐卡亮相国博
青海湖生态博物馆开馆
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医“粉丝”遍海外
暑假乐陶艺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