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

守望相助70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08日   第 12 版)

  8月3日,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高速铁路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路段开通运营,内蒙古自治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张呼高铁列车在运行中。
  本报记者 吴 勇摄

  两名演员在乌兰察布站与高铁列车合影。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摄

  自2011年全面启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以来,内蒙古依托自身冷凉气候和丰富的电力资源,推动产业迅猛发展,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能力已达90万台,全区光缆总长度42万公里,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890万个,北方大数据中心建设初显规模。图为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境内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
  新华社记者 连 振摄

  内蒙古阿巴嘎旗是典型的牧业旗县,由于牧民居住分散,牧区老人养老、就医十分不便。2014年,阿巴嘎旗建成3.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余名老人的“哈乐穆吉”(蒙古语,意为“关怀”)养老院,解决了牧区照顾老人不便的问题,受到牧民的欢迎。图为老人们正在活动中心下棋。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今年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牧场”模式,利用卫星定位等技术手段,帮助牧民足不出户实现对牧场和畜群的远程监控管理。图为牧民在展示智慧放牧手机APP页面。
  新华社记者 陈 斌摄

  被誉为“马背民族”的蒙古族,千百年来一直有养马、驭马的习俗。内蒙古逐年增多的以马为主角的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给蒙古马提供了大放异彩的舞台。图为骑手在位于锡林浩特南部的凤凰马场为游客表演马术。
  新华社记者 任军川摄

  内蒙古自二〇一六年开始创建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民+全域”旅游转变。图为游客在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的国门景区游览。
  新华社记者 连 振摄

  作为全国畜牧业大区,内蒙古自治区从二〇一一年到二〇一六年累计投入中央及地方各级配套草原补奖资金三百亿元。政策实施以来,草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图为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的草原上,一位牧民骑马放羊。
  新华社记者 连 振摄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在保护自身文化旅游资源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治理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图为呼和浩特市如意河夜景。
  新华社记者 连 振摄

  天高云淡,牛羊成群。在草原最美的季节,内蒙古自治区将举行成立70周年庆典。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草原,高瞻远瞩、立足全局谋划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为祖国北部边疆制定了清晰的行动纲领,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生态环境更加亮丽,人民生活愈加美好……

壮美亮丽内蒙古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