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08日   第 10 版)

  1400公里

  世界最长电加热石油管道近日在坦桑尼亚坦噶地区奠基,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及两国官员等参加奠基仪式。

  该石油管道全长约1400公里,预计造价35.5亿美元,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电加热石油管道。这条石油管道起点在乌干达的霍伊马地区,终点在坦桑尼亚的坦噶港。该管道将于2018年1月开建,工期为36个月,预计将创造6000至1万个工作岗位。

  乌干达2006年在其西部地区发现石油,目前已发现超过65亿桶石油。

  

  170多名

  伊拉克军方8月6日宣布,近来军方在北部萨拉赫丁省的一系列空袭行动中,消灭170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舍尔加特镇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80公里处,底格里斯河将其分为东西两部分,西部在2016年9月获得解放,东部目前仍然被“伊斯兰国”控制。武装分子经常越过底格里斯河向西岸进行渗透和破坏。

  7月10日,摩苏尔获得全面解放。但在伊拉克北部的尼尼微省、基尔库克省、萨拉赫丁省以及伊叙边界地带,“伊斯兰国”武装仍然控制着一些城镇。

  

  48人

  也门军方8月6日透露,过去3天内,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也门西部与沙特邻近地区交火,造成至少48人死亡,其中包括31名胡塞武装分子和17名政府军士兵。据悉,政府军准备进一步挺进红海沿岸重要城市荷台达。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均据新华社电)

科技助你快乐骑行
“定心丸”未必能定心(环球热点)
生活在难民营
韩日关系旧伤难愈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