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

大爱正心 造福儿童

于明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08日   第 09 版)

  “屈正爱心基金会”创办者、心血管外科专家屈正(右)看望手术后的旦增曲尼,并为她送上毛绒玩具。

  7月29日下午,炎热的天气使得街上行人寥寥,但北京安贞医院报告厅内却是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40多位影视明星、50多位爱心企业家、100多位医学专家以及众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屈正爱心基金会获得公募资质。

  屈正爱心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秉承“扶危济困,救死扶伤,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宗旨,坚持“一帮一、点对点、全透明”的公益模式,传播“大爱正心、艺术医疗”理念,力求在社会力量与贫困患者之间构建一架爱心桥梁,从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屈正爱心基金会已通过募集善款和联合全国10余家医院,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失聪儿童200余例,其中包括许多少数民族的儿童。

  来自西藏的旦增曲尼就是众多受救助的儿童之一。旦增曲尼的母亲次仁拉姆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北京的专家。之前曲尼因为心脏缺氧,嘴唇、指甲都是紫的,走几步就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在家里坐着或躺着,连上下楼都需要人背。经过救治之后,她现在已经恢复健康,每天跑跑跳跳地去玩耍,还可以正常上学了!”一旁的旦增曲尼脸蛋红润,活泼可爱,一双大眼睛晶莹闪亮,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当被问到以后想做什么时,小曲尼说:“我想当一名护士,像曾经帮助过我的医生、护士一样,因为他们就是我的榜样!”

  据了解,目前全国每年新增出生缺陷新生儿90万例左右,其中先天性心脏病的人数最多。如果不能及时接受救助,他们的生命之花可能还来不及绽放便会枯萎凋落。屈正爱心基金会携手北京安贞医院等十余家合作医院,向这些孩子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吸引了包括影视明星在内的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许亚军作为第一位向该基金会捐款的演艺界人士,与其点对点帮助的患者、来自秦皇岛农村的女孩杨文萍亲切拥抱,热泪盈眶。他动情地说:“5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看着文萍从一个饱受病痛折磨的小姑娘成长为健康的、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我心里真的很欣慰。”

  正是因为医院的医生、护士和演艺界、企业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才使得众多患先天性疾病的儿童能够恢复健康,拥有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快乐童年。

全民健身日 多了新玩法
器官捐献移植“中国模式”获赞誉
医疗援藏缓解高原“看病难”
云南健康扶贫助三十三万人脱贫
大爱正心 造福儿童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