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两岸学生“芒果台”实习交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20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张玉洁)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日前在长沙正式启动。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的百名新闻传播系学生将共赴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9个频道和单位跟班实习近一个月。

  本次活动采取从大陆知名高校和台湾30所高校中各选拔出50名优秀学员,采用“二合一”的组合式培训管理模式,由一名台湾学员和一名大陆学员组合配备一名培训导师,两人共同在导师的管理下完成专业实践。海峡两岸学员将通过微信互选的方式进行组合,每位同学通过短视频、语音介绍、歌曲演唱等方法介绍自我。记者看到,在为“配对组合”建立的微信群中两岸学子间的讨论交流十分热烈。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台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举办,至8月6日结束。

《我的家在中国》(丛书)繁体版澳门首发
研发扎根大陆 投资加码大陆
两岸学生“芒果台”实习交流
两岸青少年切磋棒球技艺
两岸记者探访成都台青创业园
看民进党如何被打脸(看台絮语)
展商看好市场 企盼生意倍增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