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君乐宝奶粉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8日   第 03 版)

  日前,君乐宝乳业集团的君乐宝奶粉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目前唯一入选的婴幼儿奶粉品牌。能够与华为、茅台、格力、京东、阿里巴巴等品牌一起入选,标志着君乐宝奶粉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赞誉。

  君乐宝奶粉自2014年面世后代表国产品牌持续“逆袭”: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电商销售冠军、全球奶粉业首家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登陆香港市场销售。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明星产品增长超300%,增长率连续三年在全行业遥遥领先,每天有超过110万名消费者饮用君乐宝婴幼儿奶粉。

  品质战略:国际品质成就国家品牌

  “我们深知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君乐宝的目标是要做世界顶级的好奶粉,为此独创了四个标准:

  一是奶源标准,自建现代化牧场,用好牛奶做婴幼儿奶粉。君乐宝奶粉所用原奶全部来自自建牧场,原奶指标优于欧盟、美国、日本标准。

  二是原料标准,优选全球一流供应商,用优质原辅料做婴幼儿奶粉。与全球一流的供应商爱尔兰KERRY、荷兰皇家帝斯曼、以色列领先油脂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保奶粉的品质与安全。

  三是工艺标准,建设全球领先的工厂,用国际一流的工艺设备做婴幼儿奶粉。君乐宝奶粉工厂融汇全球10个国家20多项专利,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设备保证奶粉“更安全”“更营养”“更洁净”。

  四是管理体系标准,引进国际管理体系,用食品安全全球标准做婴幼儿奶粉,引进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和国际食品安全标准IFS双重管理体系。

  君乐宝在全球婴幼儿奶粉行业率先通过BRC  A+认证,意味着君乐宝承诺,国际机构可以采用飞行检查的方式,在不提前告知的前提下,随时来到工厂,半小时之内便可到生产线检测!一旦发现有任何不合格,连同之前获得的所有资格认证,统统取消。这种严守品质、不给自己留后路的做法,取得了持续一致的国际品质,赢得了君乐宝奶粉口碑和销量的快速增长。

  2017年6月,君乐宝与美国质量学会(ASQ)、欧洲质量组织(EOQ)、日本科学技术联盟(JUSE)国际三大质量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与全球最高标准的全面接轨,共同打造国际品质的好奶粉。

  在2017年举办的“双安双创”食品安全成果展上,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展示区以君乐宝奶粉当前的生产模式为模板,从奶牛养殖、挤奶、加工、存储到可追溯查询等十余个重点环节,全过程展示了君乐宝奶粉监管体系,代表了奶粉生产领域的高品质水准,受到各方专家赞誉。

  品牌战略:以国家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君乐宝乳业以“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为使命,为提升国产奶粉信心不懈努力。

  2016年8月,君乐宝奶粉通过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和香港食环署严格检测,顺利进入香港市场销售。香港是全球顶级品牌的聚集地,进入香港销售是对君乐宝奶粉国际品质最好的证明。目前已经初步打开香港市场,销售额超过800万港元。

  2016年8月,在爱尔兰举行的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君乐宝奶粉摘取了“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10月又在美国亚特兰大荣获由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这是近30年来首次有中国公司获得该奖项。君乐宝乳业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代表国家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同时,为让广大公众见证国产奶粉的国际品质,君乐宝全面开放了牧场、工厂参观,让消费者、专家、媒体等社会各界近距离参观奶牛养殖、奶粉生产加工的全过程,了解国产奶粉的工艺技术和质量安全保障。2016年共接待50余万人次,2017年计划接待100万人次。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严把质量关,努力实现“好奶粉,中国造,让每一个中国孩子喝上世界顶级的好奶粉”的行业梦想,让国产奶粉成为中国品质、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新代言。

中国经济上半年表现真抢眼(热点聚焦)
楼市调控不会“虎头蛇尾”(市场观察)
君乐宝奶粉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
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第二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