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

GDP同比增长6.9%

增速连续8个季度处在6.7%-6.9%区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8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呈现增长平稳、就业向好、物价稳定、收入增加、结构优化的良好格局,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二季度增长6.9%,与一季度持平。这也是我国经济增速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分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同比增长3.5%、6.4%、7.7%。

  生产总体平稳。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粮再获丰收,同比增长0.9%。工业生产加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9%。服务业较快增长,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3%。

  投资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80605亿元,同比增长8.6%。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2%,比上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比上年同期加快2.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4%,增速由负转正。

  消费增长加快。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369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国网上零售额31073亿元,同比增长33.4%,比一季度加快1.3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见第三版) 

GDP同比增长6.9%
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俞正声会见道教协会代表
中美青少年 暑期结友谊
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交付
金融要加快回归本源(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