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海外之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7日   第 10 版)

  过去的5年,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全球范围内都充满了挑战。在这种局势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经济转型和加大全球影响力方面取得扎实的进展。从2016年杭州的G20峰会,到2017年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都反映出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影响力的壮大。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

  

  中国正在进行的改革是深入的、全方位的。沿着这条正确的道路,中国经济将在保持繁荣的基础上大大提高发展质量。中国这个“世界工厂”向外输出的不再只是劳动密集型产品,而是有高技术含量和创新思维的高端产品,这表明中国正在积极向新的高效发展方式转变。

  ——巴西金砖国家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保罗·罗贝尔

  

  中国有能力发展出一种政府和市场机制相互协同的体系。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通过竞争提高效率。在对待国有经济的态度上,中国也坚持了自己的主张。同时,在政治发展中,中国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通过加强党纪和问责制有效惩治腐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中国坚持走自己独特的道路,是获得成功的秘方。

  ——印度尼西亚信息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席乌玛尔·朱沃诺

中国影响在海外
中国方法启发世界(国际论道)
科学方法论的中国实践(专家解读)
海外之声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