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捍卫者》再现抗日英烈事迹

□晓 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7日   第 07 版)

  《捍卫者》剧照

  今年是淞沪会战爆发80周年。一部根据淞沪会战中壮烈殉国的抗日英烈姚子青的事迹改编的电影《捍卫者》,在日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吸引了观众的关注。

  1937年8月,抗日战争中规模最大、战况最惨烈的淞沪会战爆发。年仅28岁、时任国民革命军营长的姚子青率部600人守卫宝山县,抵御日军鹰森孝联队2500人的进攻,最后全营官兵全部壮烈殉国。

  “只有国,没有家;只有死,没有降;只有死,没有逃;男儿必死在沙场!”抱着对英雄的崇敬和积极的社会责任感,佳泽(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北京盛钰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了这部电影。影片用当年姚子青殉国后一首广为传诵的“姚将军歌”的片段,作为开场白,道出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联合导演和编剧廖希说,影片力求真实感和纪实性,让镜头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带着观众切身感受战争的惨烈和英雄的悲壮。主演白恩说,只有成功地塑造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着人性光辉的姚子青,这样的民族英雄才能使人信服和崇敬,才能被观众铭记和传播。

  据介绍,为了真实再现当年战况的惨烈和英雄的壮举,同时让影片有更强的观赏性,该片的战争场面呈现出了国产电影罕见的视听效果,阵地战、夜战、白刃战、巷战等每一个战争场面,都经过精心设计,给观众带来强烈震撼。

肖全:最是平凡动人心
今年暑期档看什么(墙内看花)
展现世相 传递温情
携《蓝蝴蝶》《泰坦尼克号》进京演出
《湄公河行动》原班人马拍摄制作《红海行动》
《捍卫者》再现抗日英烈事迹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