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7日   第 06 版)

  《侨报》小记者访华团开启文化之旅

  近日,美国《侨报》小记者访华团来到北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美国《侨报》副总编辑、小记者访华团团长卢仲维介绍,访华团成员经《侨报》“美国少年儿童中文大赛”选拔,由20名年龄在10至15岁之间的青少年组成。他们出生或长期居住在美国,中文流利,对中华传统文化兴趣浓厚。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接受小记者们采访时介绍,国务院侨办是为侨胞服务的部门,是沟通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桥梁。她坦言,希望有机会与所有的侨胞见面,为大家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地拉近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距离,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

  裘援平希望小记者们传承中华语言文化,做中美两国友好的民间大使,增进双边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外侨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7月12日,在中国侨联和南京市侨联组织下,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80位海外侨领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

  加拿大南京同乡会会长王海澄在现场向海外侨领们呼吁,今年国家公祭日当天,海外侨领在各自侨居国开展同步公祭活动。“希望大家把南京大屠杀真相呈现给国际社会,让全世界的人们都清楚了解这段历史。”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称,期待海外侨领在国家公祭日期间举办同步公祭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归来看宜昌”活动在鄂开展

  7月11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等24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应邀来到湖北宜昌,参加了由宜昌市侨联举办的“海外归来看宜昌”活动。

  海外华侨华人先后参观了宜昌市规划展览馆、侨资企业柏斯音乐集团、宜昌生物产业园、三峡大坝等。在详细了解了宜昌的发展变迁和投资环境后,华侨华人纷纷为宜昌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上的积极作为点赞。他们表示,此次到宜昌收获颇丰,宜昌不仅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而且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投资环境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来源:中国侨网)

异乡打拼的苦辣酸甜(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人医疗队 川藏献爱心
图片报道
山城美人逐梦美国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