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两岸青年征文赛台北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7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7月16日电 (记者王平、王尧)台湾《旺报》、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台湾中华妇女党15日在台北共同启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0周年”两岸青年征文比赛,并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0周年——对年轻世代的启发与影响”纪念论坛。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台湾《旺报》总编辑王绰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谨记历史教训,才能避免过去悲剧再度重演。有鉴于此,举办了这次两岸征文比赛。他表示,为了让台湾年轻一代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旺报》两岸史话专栏10天前推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0周年”10篇系列文章,希望通过文字的力量,让民众借由回顾历史,凝聚两岸人民情感。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董事长邱雨介绍,中国华艺旗下的华广网正在举办“悼念祭哀思、捐砖留真情——全球华人虚拟城墙捐砖活动”,两岸网友登陆华广网到活动页面输入姓名,就可以捐献一块属于个人的虚拟城墙砖,表达对遇难同胞的祭奠哀思及祈愿。

“两岸记者四川行”在蓉启动
最是江南好风景
香港开通首飞斯里兰卡航线
两岸青年征文赛台北启动
“老夫子”55周年展在杭举行港式元素集中再现
澳门学生参加军事夏令营
港生北上升学成“优选”
“台湾孩子看三峡”宜昌启动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