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国办印发国民营养计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计划》),从我国国情出发,立足我国人群营养健康现状和需求,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内国民营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实施策略和重大行动。

  《计划》提出六项重大行动提高人群营养健康水平。一是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提高孕产妇、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水平。二是学生营养改善行动,包括指导学生营养就餐,超重、肥胖干预等内容。三是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采取多种措施满足老年人群营养改善需求,促进“健康老龄化”。四是临床营养行动,加强患者营养诊断和治疗,提高病人营养状况。五是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采取干预、防控、指导等措施切实改善贫困地区人群营养现状。六是吃动平衡行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运动人群营养支持能力和效果。

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张德江访问葡萄牙
俞正声会见赤几副总统
国办印发国民营养计划
航母编队开展协同训练
中国理念缘何日益受到世界青睐(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