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4日 星期五

张德江访问葡萄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4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里斯本7月12日电 (记者韩墨、章亚东)应葡萄牙议长罗德里格斯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0日至12日对葡萄牙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里斯本分别会见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与议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会见德索萨总统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住中葡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增强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见科斯塔总理时,张德江指出,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与罗德里格斯议长会谈时,张德江强调,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葡萄牙议会携手努力,提升两国立法机关合作水平,坚定维护友好合作大局,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谈前,张德江与罗德里格斯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与葡萄牙议会合作谅解备忘录》。

  访问期间,张德江还出席了中葡直航通航仪式、中葡有关企业合作成果展。

推动中加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张德江访问葡萄牙
俞正声会见赤几副总统
国办印发国民营养计划
航母编队开展协同训练
中国理念缘何日益受到世界青睐(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