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台首次揭秘“神话之鸟”迁徙路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13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7月12日电 (记者潘丽君、何自力)台湾农林主管部门12日首度揭秘“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的跨域迁徙路径。

  台农林主管部门与台湾大学联合组建的研究团队当日称,“神话之鸟”每年5月-9月间在马祖、澎湖地区繁殖结束后的迁徙路径之谜终于解开。历经10年的追踪,结果显示,夏季燕鸥在台湾繁殖结束后,会分两路南下,一路横越海峡东南驻足菲律宾,一路循大陆东南沿海飞往中南半岛的越南、泰国、柬埔寨度过冬天,最远抵达缅甸。

  该团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浙江的五峙山、韭山列岛也是黑嘴端凤头燕鸥的重要繁殖栖息地,研究证实,两岸的凤头燕鸥族群互动交流密切。卫星追踪表明,繁殖季时燕鸥会在两岸各地来回移动,进行觅食或繁殖栖息地的交换使用。

“香港高考”放榜
约四成考生获大学录取最低资格
港生内地打拼记(下篇)
两岸学子在皖开启文化体验之旅
台湾欲构建智慧系统产业生态体系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台首次揭秘“神话之鸟”迁徙路径
《开罗宣言》“被消失”引发两岸齐批
责编:任成琦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