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6日 星期四

安徽非遗馆北京前门开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6日   第 07 版)

  安徽非遗馆内的展品

  6月30日,位于北京前门大街77号的华韵·安徽非遗馆正式开馆,是前门步行街首家以非遗为主题、以地域为特色的艺术集合馆。安徽非遗馆分3层,每层都有不同展区放置国家级、省级近20类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包括来自安徽省的歙砚、徽墨、宣纸、宣笔、界首彩陶、阜阳剪纸、徽州木雕、家具、船模以及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等。不仅展示匠心独运的非遗作品和技艺,更有贴近生活的特色商品以及体验、演示等活态交流项目。在前门大街,将“安徽非遗馆”打造成为宣传安徽非遗文化、推广安徽非遗传承人、展示安徽非遗产品的重要窗口,也为助力非遗资源市场化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实践等发挥作用。

  除安徽非遗馆以外,包括汇聚燕京八绝等顶级工艺美术珍品的辑萃苑、刻刀作画、江南三雕的干宝阁、竹韵雅具、蜀中一绝的刘氏竹编、千年沈香、岭南奇珍的莞香艺术馆等极具地域特色、人文价值、审美价值和生活应用价值的一系列非遗主题店也在前门大街同期开业。

  (黎诺瑶 文/图)

当代文学经典影视改编的思考
人活着,需要“爱与相信”(墙内看花)
安徽非遗馆北京前门开业
舞剧《孔子》在香港成功演出
打造“东方质造”剧场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揭牌
感知中国芬兰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