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高纯晶硅将实现“中国制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3日   第 02 版)

  本报四川乐山7月2日电  (记者王明峰)近日,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在四川乐山开工。该项目预计投资80亿元,2018年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近90亿元。届时,我国高纯晶硅生产成本有望降至4万元/吨以下,产品品质将进一步达到N型单晶,甚至是电子级多晶硅的要求。

  多晶硅作为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重要原料,长期以来,我国多晶硅产品主要依靠进口。近几年,国内多晶硅行业一直致力于提高国产多晶硅比例,降低对进口的依赖。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目前我国太阳能级硅片厂商对多晶硅料的年需求量约为45万吨,2016年以来国内市场上的单晶产品“一片难求”。该项目投产后,将真正实现高纯电子级晶硅“中国制造”,逐步扭转目前主要依靠进口的局面。

中欧人权研讨会在荷兰举办
中俄关系对世界和平稳定至关重要
中企承建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发电
北京至雄安新区开行动车
新疆莎车机场完成试飞
中国实现海关通关一体化
高纯晶硅将实现“中国制造”
维和警察开展三方演练
责编:孙 懿 刘 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