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2日 星期日

为梦想风雨兼程 与祖国同舟共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2日   第 08 版)

  7月1日,香港市民正在阅读当天的《人民日报海外版》。
  杨 梅摄

  7月1日,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新华社发

  7月1日,2017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同庆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赛在湖北武汉举行。
  新华社记者 熊 琦摄

  7月1日,香港渔民团体联会和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组织100艘渔船在香港维多利亚湾巡游,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本报记者 王丕屹摄

  6月29日晚,“紫荆绽放二十载——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合唱大汇演”在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图为表演团体进行合唱。
  王 申摄 (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6月25日,美东各界华侨华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在纽约曼哈顿弗利广场举行。图为参会华侨华人打出“香港明天会更好”标语。
  中新社记者 廖 攀摄

  图为位于香港湾仔维多利亚湾之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新华社记者 李 鹏摄

  时间是一把尺子,丈量着走过的道路。

  20年前的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开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新时代,开创了人类政治文明史上的伟大先例。

  道路是一册书籍,记录着奋进的足迹。

  一路走来,共和国的特区与祖国同舟共济,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风雨兼程,创造了耀眼的“香港奇迹”,在“一国两制”的探索中刻下了深深的“香港印迹”,为世界奉献了寓意深刻的“香港故事”。

  紫荆绽放20载,香江两岸,五星红旗、紫荆花红旗交相辉映,香港和内地人民及全球华侨华人欢歌笑语,共同欢庆这不平凡的节日,谱写缤纷绚丽的篇章。

为梦想风雨兼程 与祖国同舟共济
责编:杨 鸥 赖 睿 邮箱:hwbwyb@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