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7月01日 星期六

我是共产党员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7月01日   第 12 版)

  危难之时显本色 6月23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遭受大暴雨袭击,世昌街道办事处石花社区数栋房屋被淹,留守老人被困家中。图为办事处、社区的党员干部用皮划艇将被困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龙元彬摄(人民视觉)

  耄耋党员不忘初心 6月24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东市街道91岁高龄的方华英,在自家小院带领本居住区的几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迎接中国共产党96华诞。方华英是革命烈属,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卓忠伟 祝慧箭摄(人民视觉)

  党员志愿服务队 今年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三七团各级党组织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边境牧场,为牧民服务。牧民转场到哪里,志愿服务队就服务到哪里,让群众随时得到党员的帮助。图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为蒙古族牧民吐鲁根搭建毡房。
  张西安摄(人民视觉)

  一肩多担数十载 在山西省代县两家店村,乡村医生刘桂珍几十年来看病从不收费。她还将村支书、代课教师的担子一肩挑起,一干就是几十年,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执著坚守。图为刘桂珍为一位村民测量血压。
  新华社记者 詹 彦摄

  这个女娃不简单 1990年出生的张文妮大学毕业后因工作出色,于2015年6月被选派至陕西延安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任“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文妮首先加强党建工作,走访老党员听取意见,为村子发展谋出路。两年来,村里变了样:路灯装了,村容美了,道路通了,水池建了,村干部的干劲也更足了。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这个女娃不简单!”图为张文妮(右二)和乘凉的村民聊天。
  新华社记者 邵 瑞摄

  “东方一枝花”楷模 今年61岁的马善祥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一名调解员,从事基层人民调解和群众思想工作20多年,马善祥和他的团队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起。人民调解制度,因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在国际上被誉为“东方一枝花”。图为 6月23日,做完调解工作后,马善祥(左)送居民离开“老马工作室”。
  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摄

  “共产党员跟我上!”曾经,这样的一句质朴却铿锵有力的话,激励着亿万人的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着共产党人优秀的传统和品质。这种红色传承矢志不渝,生生不息,激励一辈又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是共产党员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