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30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组团赴桂做扶贫

  据广西侨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率中央国家机关侨联、中国气象局侨联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中央国家机关归侨侨眷中从事精准扶贫、农业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一行10人,到广西开展华侨农林场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钦州市丽光华侨农场、防城港市十万山华侨林场实地考察,举行调研座谈会,参观中马钦州产业园、钦州保税港区直销中心、坭兴陶精品馆、东兴国门口岸,看望慰问全国劳模“南网兄弟”黄春强和黄春宁并发放了慰问金。

  

  内蒙古人大调研华侨权益保护

  据呼和浩特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特木勒带领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开展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涉侨法律贯彻实施效果、存在问题和改善意见建议;华侨在呼和浩特市投资置业、创新创业以及出入境、定居、政治参与、工作生活待遇、社会保障等方面权益保护所面临的问题和相应的立法建议两方面展开。

  

  宁波市积极筹备甬港经济论坛

  近日,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率宁波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赴香港进行工作访问,宁波市侨办主任顾正为等随同出访。

  据了解,代表团此次赴港主要任务是对接今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筹备工作和邀请香港重点政商界人士出席2017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式,加强与在港“宁波帮”的联络联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两地经贸合作,促进一批项目落地,推动宁波在新的起点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在港期间,代表团与香港贸发局就今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方案及筹备情况进行了工作对接,就论坛总体方案、专题设置、活动内容、重点活动安排等达成一致意见。

  

  浙江省人大调研华侨权益保护

  近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率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温州调研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在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座谈会上,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温州市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温州市外侨办和侨领代表也详细反映了维护侨益工作遇到的困难。

  岑国荣指出,华侨保护立法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程,温州可以在如何更好维护华侨政治、投资、教育、社会保障等权益方面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探索和创新。

   (均据中国侨网)

同是华夏子孙 共为中国自豪
侨情乡讯
薛苏里:用音乐展示中国魅力
华裔青少年寻根夏令营开营
钱海芬:以报为桥 讲好故事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