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下两协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30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6月29日电 (记者张庆波、陈然) 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在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框架下的《投资协议》及《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其中,《投资协议》将CEPA投资承诺扩展至非服务业,并附有“最惠待遇”条款;《经济技术合作协议》则将“一带一路”建设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纳入CEPA的框架下。两个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其中《投资协议》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高燕在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这两个协议是CEPA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地与香港在 “一国两制”框架下按照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作出的特殊经贸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经济发展和长期繁荣稳定的支持。陈茂波表示,CEPA推出以来所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说明香港成功落实并受惠于“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也充分体现了香港和内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紧密关系。

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作用(紫荆绽放 人物专访)
粤港的明天:我们都是湾区人(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风情丝路 彩墨香江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下两协议
澳门将建第四座跨海大桥
梁振英发表任内第五份施政汇报
庆回归 气氛浓
更正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