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山地马拉松赛移师利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28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立风)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近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选手在鄂西南山区,体验山水间奔跑之乐。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山地马拉松都是在风景秀美地区举办,今年系列赛计划举行12站比赛,利川站为第3站。本站比赛共分两个项目4个组别,包括山地马拉松42公里男子、女子组和山地马拉松群众健身男子、女子组。

  相对于城市马拉松,山地马拉松在大自然环境中奔跑,难度更大、更有挑战。利川站比赛中,42公里组赛道累计爬升1519米,其中非硬化路面27公里,占总线路的64%,赛道由步道、田间小道、吊桥、石板路等路段组成。

“马拉松热”虚火当降(体坛走笔)
经历换血阵痛 期待重回巅峰
两支国家队 首秀都亮眼
山地马拉松赛移师利川
马术巡回赛大连站举行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