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

“海图会”将开放台版图书零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23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6月22日电  (记者江琳、王平)“台版图书展区首次开放零售,便利大陆读者参观选购台湾原版图书。”这是记者22日在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简称“海图会”)台湾招展说明会获知的消息。

  “海图会”是两岸最具影响力的出版交流合作平台。第十三届“海图会”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厦门举办。此次“海图会”展场总面积30500平方米,将邀请大陆400家出版社及相关产业机构和台湾150家以上出版机构参展,参展图书将达到20万种70万册。

  据介绍,本届“海图会”将突出两岸图书嘉年华特色。展区首次设立台湾绘本馆、少儿图书展馆、立体书馆等,同时,台版图书展区首次开放零售,便利大陆读者参观选购台湾原版图书,现场还将用音乐+阅读的交互场景,吸引不同年龄的读者群体参与互动。

  招展会现场,许多台湾出版机构纷纷抢先报名预定展位。“今天招展会召开前,就已有50多家台湾出版社报名参加。”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理事长林敬彬介绍。

  前12届“海图会”,两岸参展出版社累计6000余家(次),参展图书累计达到130余万种832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3.7亿元人民币码洋,达成图书版权贸易2010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庆回归系列活动不断升温(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两岸相融 共谋福祉
林郑月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
清宫帝后诞辰庆典展品香港开箱
中行台北分行庆祝开业5周年
台湾观光业一年损失600多亿
“海图会”将开放台版图书零售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