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21日 星期三

CEPA实施13年

香港货物受惠货值增长近7倍(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21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记者罗兰)《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以下简称“CEPA”)已成功实施13周年。据深圳海关统计,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国累计受惠进口货物750.4亿元,涉及21个大类港产货物,港方共计签发15万份香港CEPA优惠原产地证书,前后共有198家香港厂商享受了零关税优惠。内地进口的香港CEPA项下货物受惠货值由实施首年的8.6亿元增至2016年的59.1亿元,大幅增长了近7倍。

  作为主要的CEPA货物进口口岸之一,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高度重视CEPA项下港产货物进口,保证CEPA货物“物畅其流”。海关在CEPA实施初期设立专用报关窗口,对CEPA进口货物优先接单审核,及时解答CEPA进口企业归类等疑难问题。在查验环节对CEPA项下货物加快查验及验放速度,确保CEPA货物快速通关。同时海关在口岸积极推动通关改革,通过实现电子报关、电子审单、口岸电子自动核放,认真落实统一载货清单、深港海关查验结果互认等通关便利化措施。

互认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将香港建设成朝气蓬勃的城市(紫荆绽放·人物专访)
香港货物受惠货值增长近7倍(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图片报道
大陆影视机遇愿台湾同享
中国史“被消失”,民进党又闹哪样?(看台絮语)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