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中塞为文化交流增设基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王俊岭)日前,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与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使馆在京共同宣布成立“中塞手拉手国际基金会”。据了解,该基金会由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发起,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中行正元(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多家单位共同捐资成立,首次捐赠总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旨在用于帮助塞拉利昂兴建医院、学校,帮助妇女儿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艺术教育,促进当地就业与中塞两国人文交流。

  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郭丽双表示,让中国的资金、技术、经验优势与塞拉利昂巨大的潜力相结合,可以为两国人民带来很多实惠。未来三年,该基金将逐步发展成熟,相关资金会进一步用于发展塞拉利昂渔业、交通、医疗、保险、文化、旅游、教育等产业。与此同时,基金还将帮助更多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让更多的民间资本参与塞拉利昂的经济发展,同时促进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北京举行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
中国货币政策将“稳健灵活”(热点聚焦)
藕甜荷花香 村民喜洋洋
空客看好中国航空市场
外国友人在京学茶艺
中塞为文化交流增设基金
上海无人便利店亮相街头
“神威·太湖之光”全球超算再折桂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