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空客看好中国航空市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20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  (记者韩冰、张雪飞)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民用飞机总裁陈菊明19日在当天开幕的2017年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表示,中国航空市场前景光明,中国国际航空市场增长尤其乐观。

  陈菊明说,根据空客发布的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亚洲其他地区和拉丁美洲是航空业增长最快的区域,其增长速度几乎是北美和西欧等成熟市场的两倍。空客预计,未来20年中国需要6000架新客机和货机。

  陈菊明认为,资料显示,到2020年中国民航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2亿人次,相当于全国每人每年乘坐0.5次飞机,与北美和欧洲市场相比增长潜力依然巨大。

  陈菊明还说,中国国际航空旅客运输量过去5年年均增长率接近30%,预计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中国国际航空市场增速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驱动力包括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中产阶层人数不断增加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等。

北京举行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
中国货币政策将“稳健灵活”(热点聚焦)
藕甜荷花香 村民喜洋洋
空客看好中国航空市场
外国友人在京学茶艺
中塞为文化交流增设基金
上海无人便利店亮相街头
“神威·太湖之光”全球超算再折桂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