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西班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9日   第 02 版)

  本报马德里6月16日电  (记者王迪)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于15日至16日在西班牙交流访问。交流团与西班牙参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胡安·何塞·卢卡斯进行了会谈,并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及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分别举办了座谈会,与西班牙专家学者、友好人士和华侨华人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对参议院的访问中,交流团从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藏传佛教的传承与保护、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藏语文与现代传媒技术的融合、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脱贫措施与成效等多个方面,向卢卡斯等参议员代表介绍了西藏在发展经济与保护传统,尤其是宗教与现代社会相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

  卢卡斯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认为西中两国都面临着保护传统与现代发展相融合的挑战。

  在结束对西班牙的访问后,交流团将赴奥地利、比利时进行访问交流。

两岸民间交流谱写“故事新篇”
老年人照顾服务20项重点任务
第15届中国戏剧节银川开幕
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西班牙
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启动
618 大数据透露哪些信息?
内蒙古拟引进七类急需人才
北京电报大楼营业厅关闭
责编:任 涛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