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大公报》庆祝创刊115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5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6月14日电  (记者连锦添)创办于1902年的香港《大公报》,近日举办系列活动庆祝115岁“生日”。

  在6月13日举行的庆祝酒会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致辞表示,《大公报》以“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为办报宗旨,以文人论政、文章报国为己任,记录和见证了不少国家、香港和世界大事,包括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他说,《大公报》多年来本着爱国爱港的精神,以深入详尽的报道、持平公正的评论,让香港社会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同时也增进内地同胞对香港的认识,贡献良多。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兼《大公报》社长姜在忠致辞说,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大公报》将继续坚守并弘扬爱国办报传统,以115年沉淀厚积的光辉历史为基础、以国家民族根本利益为己任、以香港市民福祉为依归,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等出席了庆祝酒会。

  6月14日举行的大型图片展览,再现了《大公报》115年来“担道义 为家国”的事例和历史故事。

第九届海峡论坛将在厦门举行
民进党人士真有诚意就彻底弃“独”
近4万枚烟花将点亮维港夜空(紫荆绽放·真情二十)
《大公报》庆祝创刊115周年
台低薪和失业问题突出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