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5日   第 10 版)

  青岛下月可直飞莫斯科

  本报电  记者日前从青岛机场获悉,由首都航空执飞、中俄两国之间远程航线——青岛至莫斯科航线将于7月5日正式开通,这将是青岛今年开通的首条洲际直航航线。

  该航线每周共3班(周一、周三、周五运行),全程飞行时间约8.5小时。届时,青岛与欧美澳地区重要国际航点之间的联系将更加便捷,将为青岛乃至山东省居民前往俄罗斯等地出游提供更大便利。

  

  慧与全球大数据中心开建

  本报电  日前,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工建设。中国移动、大连华信、北京明石、中国海洋大学等4家机构当天签约入驻慧与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此次开工建设的慧与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投资10亿元,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研究中心主要功能为办公孵化器,定位为连接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资本和创业型企业的纽带和中枢,将在学科、学术、技术、产业、机制等五方面形成具有引领地位的大型创新平台,打造引领国际大数据产业发展潮流的“中国数都”。

  

  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首跑

  本报电  日前,“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上线开跑!随着浙江省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开通,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投入运营。

  宁波至余姚开行的城际列车,采用中车青岛四方为城际铁路量身打造的CRH6F型城际动车组。它是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的城际动车组,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地铁车辆两者的优势,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乘坐舒适等优点,特别适合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素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誉。

  

  青啤崂矿成上合组织指定饮品

  本报电  14日,青岛啤酒和青岛崂山矿泉水与上海合作组织的签约合作仪式在北京举行。这两个来自青岛的百年饮品品牌正式被上海合作组织选定为官方指定饮品。

  据悉,今年正值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6周年。在签约当晚举行的晚宴上,两个青岛的饮品品牌隆重亮相,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对青岛啤酒和青岛崂山矿泉水给予了高度评价。

用国际标准对话世界
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地方经贸合作平台
资讯速递
责编:杨俊峰 邮箱:rmrbzg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