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首届中俄创新对话宣言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15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吴月辉)14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俄创新对话”上,中俄两国科技主管机构共同签署并发布《首届中俄创新对话联合宣言》,同时通过《2017—2020年中俄创新合作工作计划(路线图)》。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说,这将促进中俄创新合作顶层设计,推动中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深度合作。

  该宣言称,中俄双方将积极推进开放创新,鼓励创新要素跨境流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

  宣言还指出,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在创新战略、创新趋势、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技术转移、大众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对话,支持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孵化器合作,鼓励支持中俄青年人创新创业,加强双方科技创新园区合作,推动建立中俄科技产业园区合作平台。

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建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首届中俄创新对话宣言发布
世界首座智能深海“渔场”赴挪威
成贵高铁四川段特大桥合龙
暑期铁路预计运客近6亿人次
中国大力推进公车标识化
贵州成功救治一例H7N9患者
百色武警实战化练兵
责编:任 涛 彭训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