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7日 星期三

甘肃

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农村幼儿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7日   第 11 版)

  新华社兰州6月5日电 (记者白丽萍)为进一步缓解师资短缺,甘肃省今年将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的村级幼儿园服务。

  甘肃省政府日前出台《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其中将引导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公建民营的村级幼儿园服务,期限为3年。服务期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支付工资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同时由甘肃省财政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

  公建民营是甘肃省为发展农村幼儿园创设的特色办学模式。在不改变农村公办幼儿园国有资产属性的前提下,甘肃鼓励具有办园资质的社会团体、社会机构、社会人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农村中小学富余教师、乡镇幼儿园园长等力量,以公建民营的形式参与办园。同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引导和扶持公建民营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

构建核心素养的“中国路径”
环保小卫士
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农村幼儿园
农业科技助力生态园
让政治远离中美太空合作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