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7日 星期三

“香港青年新创见”举行会长团就职典礼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7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 (记者周雪婷)由香港年轻专业人士组成的团体“香港青年新创见”于5日举行第一届会长团就职典礼。

  “香港青年新创见”旨在凝聚海峡两岸暨港澳工商界青年,通过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服务社群、考察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深入认识国情,促进彼此在商贸、文化体育艺术、青年事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感召新一代青年为香港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香港青年新创见”会长林文在就职典礼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但许多香港青年对国家认识仍然不足。我们希望组织一系列活动让香港年轻人了解到,只有在建设香港、服务国家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得到自我实现。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鼓励香港年轻人多与其他地区的年轻人相互交流,“香港青年新创见”一直致力于加强香港与不同地区青年人的沟通,并在本地青年中推广中华文化与国情教育。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成长为香港的栋梁。

  “香港青年新创见”于2015年11月倡议筹建,现有会员近200人。

  目前,“香港青年新创见”设有“中轴线教室”,旨在在港推广国情教育和传播中国文化。此外,还有公共事务委员、创新科技委员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文化事务委员会、环保及工程事务委员会等9个部门。

民进党何时抛弃“神主牌”(看台絮语)
陆生赴台人数跌跌不休
图片报道
“香港青年新创见”举行会长团就职典礼
澳门处理生活垃圾招很多
两岸携手制定闽南语广播实践规范
台湾艺术家黄本蕊以温柔疗愈人心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