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7日 星期三

南京港首次截获咖啡果小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7日   第 02 版)

  本报南京6月6日电 (王亚婷、韩鸣花、余本渊)日前,经江苏检验检疫局植检实验室鉴定,南京港首次在进境分运行李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咖啡果小蠹。这是该省检验检疫系统首次从进境分运行李中截获该有害生物。

  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近日对一来自韩国的装有进境旅客分运行李的集装箱进行掏箱查验时,截获生咖啡豆、鱼干、虾干等多种禁止进境物,共计9.89千克,其中生咖啡豆达3袋,共计2.77千克。检疫人员初筛后发现该批生咖啡豆带有大量虫孔,剖开后发现虫体,经鉴定为咖啡果小蠹。

  咖啡果小蠹为中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原产地非洲,现已广泛分布于众多咖啡种植国。

  目前,南京局已对该批禁止进境物实施销毁处理。

米开朗基罗全球巡展登陆上海
4次督查 国务院关注什么
红会启动新疆先心病救助行动
3只旅日大熊猫平安到家
西藏迎来新一批藏医硕士
贵州凯里举办国际龙舟赛
南京港首次截获咖啡果小蠹
31名遭赞方关押中国公民获释
中国转型 领跑全球
中意警方罗马联合巡逻